星愿(《热烈》燃一夏🔥)

佛系女孩 脑洞文章
喜欢可以一起聊聊
说出你们的意见。文比较杂什么风格的都有。不喜避雷(恢复更新不定时更新)

《一觉醒来变猫了》秦墨×江小鱼

  

第一章

倾听

我,一个没什么梦想没什么追求的无业游民

每天的爱好就是刷网文,偶尔心血来潮也会写文。你绝对想不到我是一觉醒来变成猫的,猫猫也不错啊!可以心安理得的躺尸摆烂了!我居然这么快就接受这个现实了,都不带犹豫的。但我有个烦恼为什么猫吃不到鱼啊?为什么有人会不喜欢猫啊?没错我说的这个人就是我的死对头兼发小秦墨。不就是毕业之后去了国企上班吗?为什么老是打击我啊?人各有志嘛!别为难人啊!会计什么的根本不适合我啊!他居然让我去当会计?怎么想的啊?我数学多差他不知道吗?就因为我没去应聘就和我绝交了!你说他有多幼稚啊!当了猫猫没有烦恼~真好啊!本来变成猫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多吃点,结果太久没逛超市了完全忘记冰箱里没有吃的了呀!怎么什么倒霉事都让我碰到了呀?不是猫猫没烦恼吗?哼💢,都是骗人的。啊! 不对都是骗猫的。我只好想办法出去,结果我发现门好高啊!根本够不到门把手我学着猫猫的样子跳啊跳,好不容易够到门把手又摔了下来。试了好几次终于出来了,真是要了猫命了!幸好猫有九条命,我恰好变成了猫。我溜溜达达的上了街,我第一次发现我呆了五六年的城市变化那么大!高楼大厦高耸而立,我眨着眼睛感叹道:“原来猫的世界和人真的不一样啊!”我看到狗会像猫那样本能的竖起毛被吓到跳开。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在一家烤鸡店停了下来,我大概是饿了我想要一些吃的。没想到那个老板无视了我的卖萌把我赶跑了。猫猫饿了,只想回家。呜呜~哪有人会不喜欢卖萌又这么可爱的猫啊?实在太饿了,我走不动了。我坐在马路边上看着车辆来回穿梭,时不时摆动着尾巴。这时我居然有一个念头去找秦墨,不过我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我饿的眯上了眼睛,我也不知道几点了,天越来越黑风也很凉。我好像梦见他了,他居然向我伸出了手微笑着:“你是谁家的小猫咪啊?是迷路了吗?我带你回家好不好?”我饿得没了力气把爪子慢慢的搭到他手上喵喵的叫。他脱下外套用外套包裹着我,我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声很急促。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迷迷糊糊间那不是我家的方向吗?他居然良心发现担心我?他把我放在了地毯上,给我准备了牛奶。他焦急地在房间里来回走着,手上拿着电话急切的说道:“江叔叔,您看见小鱼了吗?我给她打电话没人接,房间里都找了一圈没找到。”我居然忘记自己变成猫的事了,听到爸爸的声音我故意用爪子挠了挠地毯试图引起秦墨的注意。秦墨果然注意到了,但他把我拎了起来。我挣扎着在空中划了划最终还是被他丢出了门外。秦墨继续打着电话:“溪溪!你最近见过小鱼吗?你知道她有可能去哪儿了吗?”溪溪叹气道:“我说秦大少爷你都不知道她去哪了,我就更不知道了。毕竟毕业以后只有你们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外面的温度真的对猫不友好,我冻得瑟瑟发抖我开始挠门发出很刺耳的声音秦墨该打的电话都打了,还是没得到江小鱼的消息。他大概是觉得这样对猫很过分,打开门让我进去。我可伶兮兮得看着他他果然还是心软了。我傲娇的翘起腿故意进了出出了进,他好像有些不耐烦了。我走到他脚边蹭了蹭希望他冷静下来,他微笑着摸了摸我。他蹲了下来和我说话你要是小鱼就好了,虽然说这有点太梦幻。小鱼如果你不喜欢可以和我说啊!没必要离家出走的。是我太自私了吧?总想能离你近一些。我又蹭了蹭他的手,我多么想告诉他我就是江小鱼。最后只能喵喵的叫着。他的眼神第一次那么暗淡无光,我心里有点难过。作为一只猫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怎么告诉他我就是江小鱼。变成猫之后我似乎能理解他了,也许他不是打击我而是希望我能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吧!之前我对他有太多误解了,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和他亲口说一句对不起。看来变成猫也不是什么好事啊!连吃饭都不能自己解决。他把我抱在怀里站了起来关上了门。他好像被什么东西所吸引了,把我匆匆放在沙发上。我跟着他来到了我的卧室门开着电脑也没关,桌子上一张便签写到小气鬼不就是没去应聘吗?至于吗?笔迹很凌乱看得出当时写便签的人很烦躁。有好几处勾画的痕迹,我不知道他看到便签纸上的内容是什么表情,只是看见他拿起桌上的笔随手写着什么。我不敢太靠近害怕他又把我丢出门外,他坐了下来用鼠标快速滑动看着我写的文章。他很仔细地在读,每读完一句就撕下一张桌上的便签纸写一些东西。离得太远我不知道他写了什么,我猜测是观后感之类的的或是一些意见。毕竟在学校的时候他总是喜欢挑我毛病,简直像和我有仇一样。我看得太入迷了,差点让他发现我。我悄悄的回到了沙发上假装睡觉。他默默的按下关机按钮,在灯光照射下似有泪珠滑落一闪而过。他走出了江小鱼的卧室,回到了沙发上他看着正在酣睡的小猫自言自语道:“原来猫也没那么讨厌啊!小家伙真可爱!要是小鱼看到了一定会很开心的!”我满足的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耳朵微微动了一下。他站起来去拿了毛毯为我盖上,他并没有想睡觉的意思。也许这是我的家让他有些不习惯,他坐立不安的样子真的让我想笑,可我是一只猫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