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愿(《热烈》燃一夏🔥)

佛系女孩 脑洞文章
喜欢可以一起聊聊
说出你们的意见。文比较杂什么风格的都有。不喜避雷(恢复更新不定时更新)

《一觉醒来变猫了》

  第三章

自责

我正想得入神,多亏我现在是一只猫。他看不见我的的表情,但他好像能读懂我的心。我此刻正抓着毯子在地上来回翻滚,他将我一把抓起我有些烦躁挣扎着,他格外有耐心等我累了停下来。我看着他盯着我,我不得不用我那水蓝色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他我知道这一招对他很有效。百试百灵目前还没有失手过。也许因为我是一只猫他对我的态度好像好了很多,他在我印象中也没那么讨厌了。他把我轻轻放下起身去拿猫粮了,我看着猫粮一下窜进了沙发底下。他不解的看着手里的猫粮突然想起我之前是一个人不是一只猫在原地挠了挠头:“小鱼,我到底应该给你吃猫粮呢?还是和我吃一样的?”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现在已经没办法接受整天吃猫粮的生活了。我开始想念我的薯片我的电脑,这些现在都远离我了。我难过的呜咽着发出悲切的声音呜嗷呜嗷的叫着,他知道了我的想法去超市买了一堆零食。起初我还以为他生气了不要我了,不过看到这一堆零食的时候我发觉他原来这么了解我。我从沙发底下钻了出来,他将零食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我一出来就看到了。他看着我心情好起来了,也准备去上班了。他穿上外套背着包拿好了钥匙就要出门了,他还告诉我今天可能会回来晚一些,让我乖乖在家等他。我喵喵的回应着,他微笑着转身。我听见汽车开动的声音,我跳上了窗户看着他离开了。我心里有些失落不是走哪都要带着我吗?今天他真的有些奇怪。我跳下来走到门边上发现门被锁上了,我着急的挠着门。没有任何声音,我心里忍不住要骂他。仔细一想还是算了吧!我需要他,不能让他生气。毕竟把可爱的猫咪丢出门外这样的事他都做了,让他生气他真的会不管我的。秦墨开着车前往了公司,路况比较好没有堵车。秦墨笑意盈盈春风满面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路过的下属纷纷惊讶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秦总今天很高兴?明明前天还板着一副脸像谁欠他钱一样。”秦墨也听到了他们的议论没有生气反而微笑道:“大家早上好!辛苦各位。”其他人纷纷回应道:“秦总早上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秦墨步伐轻快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其他人又悄悄议论果然秦总今天很不一样!应该是有喜事!”秦墨反常的回答了他们的疑问:“今天天气很好!我心情好不是很正常吗?喜事嘛!倒是有一件等成了再和你们说。都去工作吧!”一个员工拿着手机说道:“今天天气好?秦总都不看天气预报吗?今天可是有雨的。”另一个员工打断道:“咱们秦总你们还不了解吗?他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心情好可真是难得一见!不知是那个人撩动了咱秦总。”秦墨的秘书苏义大声呵斥道:“怎么?都不工作了?该干嘛干嘛去!秦总难得高兴小心惹到他让你们通通走人。都回到工位上去!”那些同事纷纷齐刷刷的回到了工位上。我不太习惯独自待在家里,以前是人的时候我很享受这样。可是我现在是一只猫啊!由于阳台的窗户没关我感受到外面刮起了大风我心里感到很不安,我本能的里出外进在不停地转圈。不知过了多久,风终于停了。天空的云开始聚集,淅淅沥沥下了起了雨。我抬头望了望电子时钟已经下午五点钟了,我还是没有看见秦墨回家。我有些着急了没办法再等下去。我叼着伞从阳台一跃而下,幸好楼下有一棵树刚好能接住。秦墨大概太高兴了连雨伞都忘记了,他已经处理好了最后一份报表,他收拾了一下准备回家。这时雨已经下得很大了,天空雾蒙蒙一片看不清远处的交通信号灯。他顶着大雨去车库,还好车库就在不远的地方。他步行差不多五六分钟就到了,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我叼着伞快步的奔跑着,路上打伞的行人时不时的向我看来。若是普通人一定会惊讶于一只猫有这样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想象不到的。可这样的事就发生在了我身上。我叼着伞找了很久,我趁着保安打盹的功夫溜进了公司大楼。奇怪的是公司里面除了几个保安就没有其他人了,我没看见他。秦墨顺利到达车库把车开了出来,下班时的路况不是特别好再加上下着大雨他几乎都看不清路了。我失望的走出公司大楼,正朝家的方向行进。我又冷又饿又累,雨伞对我来说太重了我实在不行了。我闭上眼睛之前又看见他了!他的神色很紧张他把我抱上了车,他没有回家而是带我来了宠物医院。等等……我是人啊!不是猫!欸~别碰我你是谁啊?我看见一个很漂亮的女医生她轻轻帮我包扎受伤的腿。她严肃的看着他:“你这个人怎么照顾宠物的?你怎么能让它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呢?虽说猫有九条命,但那只是个说法。最讨厌你们这些满口仁义道德却不做事的人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他那么自责从进门开始他就一直耸拉着头。他听见女医生的话点了点头:“谢谢医生,我是第一次养猫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女医生和善的说道:“原来是我错怪你了,对不起啊!记住既然养了它,就要把它当做亲人朋友一样对待。对了两周后来复查别忘了。切忌猫爪不能沾水。”他两只手把我抱在怀里胳膊上提溜着一袋药就走出了宠物医院大门。他开着车我就在座椅后面他还特意给我盖了毛毯。药就放在副驾驶上他不知在想什么连叹了好几口气。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在床上了。

评论